万宁礼纪镇卓立群:勇担急难险重任务,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来源:万宁发布厅

时间:2022-04-09

作者:

编辑:

20天完成辖区内高铁沿途坟墓搬迁240座;9天完成排查管控上海来万人员167人,三亚返万人员223人,海口返万人员606人,连续劝阻三亚、海口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返万达12615人次……

连日来,通过一系列的部署安排,万宁市礼纪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卓立群带领镇村干部、广大党员深入群众做好思想工作,不畏困难,迎难而上,100%地完成了高铁沿途坟墓搬迁任务。随着省、市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同时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卓立群又顶住压力,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指挥在一线,走访在一线,调度在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战“疫”中,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卓立群(中)在一线指挥防疫工作

礼纪镇辖区内上海抵万人员较多,涉及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相较其他乡镇要多,疫情防控任务量艰巨。卓立群不仅要坐镇指挥,还要到现场调度。她每天对接疾控部门、各村委会、辖区内三个派出所,完成风险人员的集中隔离的全部流程,确保闭环管理。除此之外,还要保障全镇疫情防控的物资,调度好各村各点防疫物资。她说,每一天,从睁开眼开始的每分每秒,不仅要想着眼前的事,还要想着下一步该怎么行动,提前谋划分解好每一步。

在同事眼里,卓立群做事行动迅速、做事不拖泥带水。3月29日晚,市里下发167名上海抵万人员名单,为迅速管控人员到位,卓立群亲自带队安排医护人员上门为喜来登酒店涉及家属共计33户162人做核酸检测,争分夺秒做好各项对接工作,直到凌晨三点多,全部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

深入核酸检测一线

为防止神州半岛内重点风险人员外流,守住神州半岛对面桥海入海口。卓立群带队乘上快艇在海上观察选点、设置疫情防控卡口,仅用不到1小时完成了卡口选点和设置。

3月30日礼纪中学紧急全员检测,卓立群从选点布置到安排核酸检测和消杀,仅两个半小时就完成601名在校学生、教职工全员核酸检测;4月1日礼纪中心学校抽20%核酸采样,她也亲自部署、踩点、布置现场,仅用一小时。

为控制疫情传播风险,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卓立群带领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连夜紧急进行排查,耐心劝阻三亚、海口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返万,将政策第一时间通知到位,共劝阻12615人次,在大家的努力下,最终做到三亚返乡人员仅223人。截止到4月6日,礼纪镇共排查出上海来万管控人员167人,三亚返万人员223人,海口返万人员606人,均按照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

部署排查工作

“最近卓委员每天要接上百个电话,声音到现在都是沙哑的,还没恢复过来,拖着重感冒的身躯每天奋战到半夜,休息不到5个小时便要起来忙工作,生怕漏了哪项工作。”同事小陈说道。

面对繁重工作任务,卓立群吃苦耐劳,舍“小家”顾“大家”,平时只能利用吃饭间隙与孩子视频,叮嘱好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上要学会照顾自己,关掉视频通话,放下碗筷,又转身投入到了战“疫”中去…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卓立群表示,将克服万难,在基层工作中,担当尽责,勇担急难险重任务,以上率下,任劳任怨,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