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行程 依法必究!一男子不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被秀英警方处罚

来源:

时间:2022-04-08

作者:

编辑:

海口市秀英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于2022年4月4日发布通告,要求2022年3月28日以来,曾到过省内某涉疫区,现在秀英区旅游或居住的人员必须向所在村(居)委会主动报备。家住秀英区某小区的胡某于2022年3月31日从该涉疫区返回秀英,且在健康码变成红码后未向社区报备,期间出入多个公共场所,给公共卫生安全造成威胁,后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胡某行政处罚。

疫情防控,全民有责!希望广大群众严格执行政府疫情防控相关决定、命令和通告,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和义务,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主动报备等疫情防控措施。公安机关将从重从严从快坚决打击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属于一般违法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秀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