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战战!近600名医护分赴海口三亚 倾尽全力支援各地核酸采样

来源:

时间:2022-04-07

作者:林新宇

编辑:

4月5日晚,我院临危受命,连夜组建了一支由40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应急采样队,准备次日支援海口市龙华区核酸采样任务。

部分海口核酸采样队员合影

在大量医护人员前期被封控管控、科室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我院仍举全院之力,紧急召集大规模核酸队伍,这也是我院迄今为止外派支援人数最多的队伍,充分展现了我院在履行使命和职责中扛起的社会担当,切实践行了“人民至上”的庄严承诺。

出发前,院感专家为队员进行防护用具穿脱培训

披坚执锐,尽显担当之勇。4月6日上午,407名核酸采样队员有序通过院感培训和考核、实操核酸采样后,依次乘坐由海口市公交集团派出的14辆专车,奔赴龙华区各社区89个采样点,为当地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整整14辆公交专车一字排开,整装待发

在队员清点人数、等候出发的间隙,副院长李亚清代表院领导班子,逐辆逐辆地到车上,叮嘱队员做好防护,平安归来。每到一处,李亚清副院长都会询问物资准备是否充足、防护措施是否到位,行车路线是否明确,对队员的餐食、水源等后勤保障表达了关心。

李亚清副院长到每辆车上叮嘱队员做好防护,规范操作

李亚清副院长说,这次行动情况紧急、任务艰巨,可能需要通宵作战,但有很多年轻的队员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勇担重任,充分展现了你们在抗疫考验中淬炼出的青年作为、医者风范、省医力量,也激发了全院的战疫斗志。各位队员务必要按照院感要求,规范操作,强化协作,展现省医水平。其次要配合当地社区、街道办、居委会负责人开展工作,加强对接协调,及时沟通诉求,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00余名医护人员到龙华区各个采样点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4月6日,我院再次追加65名医护人员支援社区进行核酸采样,与此同时再派3名检测人员赴三亚支援方舱核酸检测工作。他们有的刚从手术台下来身心俱疲,有的已经上了一天班准备回家,甚至有的人下了夜班后还没来得及好好睡上一觉就匆匆踏上了“战场”。

接到任务后,他们脸上虽写满了疲惫,但眼神却依然坚定,他们知道,抗疫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风险排查容不得丝毫侥幸。只有全力以赴、不落一个,才能为全省人民构筑起一座坚实的“健康堡垒”。省医人在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大政方针下再次挺起了坚定勇毅、不怠笃行的广阔胸膛。

百名医护再赴三亚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4月5日,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我院迅速组建一支由99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应急采样队,再次奔赴三亚,开展核酸采样支援工作。

支援三亚的核酸应急采样医护人员

医务部副部长、三亚核酸应急采样队领队吴多虎在出征仪式上说,今天我们再次出征三亚,这次的任务可能会比上次更重、更多,队员们一定要保障自己的安全,听从院感指导,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有序开展采工作。另外要听从指挥,积极配合三亚当地防疫指挥,工作上、生活上有任何问题通过组长反馈,共克时艰完成这次核酸采样任务,坚决做到平平安安地去、健健康康地回。

支援三亚核酸应急采样队已分布至各个点位,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三亚核酸采样队分成21个采样小组,分别到吉阳区5个社区、18个采样点,配合三亚当地防控力量,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此前,我院检验科已派出4名核酸检测员、1名院感专家已先期抵达三亚,全力支援三亚核酸检测和院感督导巡查工作。

李锋,韩叶光,周晓君,童晓青等4名检验人员提前抵达三亚,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院感专家欧万秋对三亚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开展布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