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演出送到家门口 欢乐传到百姓心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12-18

作者:李梦楠 梁君穷

编辑:王彬涛

日前,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公布了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名单,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电影公司及保亭县民族歌舞团上榜。据介绍,截至今年12月初,保亭开展“文化惠民送演出下乡”活动64场,放映电影956场,观影人数达11万多人次。

据悉,保亭县电影放映队定期走入各乡镇和社区放映电影,让居民在工作之余过一把电影“瘾”。值得一提的是,保亭县电影放映队还面向群众,推出了“订单式”服务,在走访征询群众的意见后,播放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

“赶上雨季的时候,有些路段特别不好走,都是泥巴。但是到了村子里,看到热情的乡亲们,疲惫和劳累就都消失了。”保亭县民族歌舞团演员石亚科说。近年来,该歌舞团连续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在该县多个乡镇开展文艺演出,传播保亭文化,讲好保亭故事,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接下来,保亭县还将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文化下乡活动,把优秀的文化节目送到群众家门口,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让基层群众从文化“温饱”逐步走向文化“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