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旅集团董事长林文伟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推进会展工场招商运营工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10

作者:

编辑:王彬涛

12月9日上午,海旅集团林文伟董事长主持召开董事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会展工场及其周边招商运营情况,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各部门及会展工场管理公司负责人共27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海口会展工场招商整体定位、功能区域划分、业态分布、产业招商思路、招商进展情况和重点项目说明、财务预算和经营计划,以及免税设点会展工场进展情况等方面的汇报,集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推进会展工场招商运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朱俊总经理就加快推进招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明确招商工作的方向定位,咬定目标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二是充分考虑经济效益和外部因素的影响,主动作为加快招商运营目标落地;三是要认真研究政策,做好项目定位和收益测算等各项工作;四是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引进优质企业、外资企业进驻,并充分掌握企业动态,把服务工作做好做实。

会议强调,会展工场招商运营规划要具备国际化视野,在对标全球顶尖产业标准的同时,聚焦自贸港建设涉及的重点产业,力争打造一个符合自贸港开放、创新、高效形象要求的产业园区;在利用场地出租保障资产收益的基础上,要充分考虑通过产业投资、中介服务、平台服务等途径实现产业增值;要主动作为,积极思考不同的运营思路,主动联系国内外知名招商团队,充分了解落实免税商品经营的相关政策,认真评估意向合作企业,择优筛选出最优方案。

林文伟董事长提出四条要求,一是会展工场管理公司在会展工场周边空间招商过程中要结合自贸港的定位、结合海口产业发展的需求,十天内研究制定出会展工场及其周边业态招商运营规划,形成整体布局后再统筹推进。二是由陈佩福董事长助理牵头抓紧推进岛内消费品免税经营牌照获得相关工作,梳理目前对接的几家合作意向企业,做好合作经营模式分析,确保年底摘取牌照。三是对于优选引进会展工场的企业,会展公司既要做好企业的服务保障,主动帮助入驻企业争取自贸港相关政策等商事的办理,又要在签署合同协议的过程中,通过和入驻企业达成对赌协议的方式,建立退出机制,让工场有限的空间实现园区企业的优胜劣汰。四是由集团副总经理刘文卫牵头主动对接市政府相关部门,完善会展工场及其周边设施的建设和移交手续,确保会展工场的顺利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