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口市龙华区线上招商洽谈会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12

作者:林子慧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12月11日下午,由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指导,龙华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龙华区商务局主办,鲲腾猎云(海南自贸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执行的“龙华区线上招商洽谈会”在海口市龙华区政府举行。 

image.png

本次线上招商洽谈会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参加线上招商洽谈会会的与会人员有龙华区副区长王啸及龙华区科工信局、龙华区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人才发展局、区税务局、区金融办、区城投公司等相关局处的负责人以及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和昌海互联网孵化产业园的招商运营负责人。

image.png

此次线上招商洽谈会以园区审核+发展潜力考核的方式,筛选出11家发展潜力大、具有行业领域领先技术的企业参加。

image.png

龙华区副区长王啸为本次线上招商洽谈会致辞时提到,龙华区地处海口市中心区,区位突出、生态优良、资源丰富等优势,先后引进了蚂蚁金服、普华永道、苏宁、今日头条、映客等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与国内外新兴互联网、科技、创新企业落户。2020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正式启幕,龙华区的发展要主动融入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国家战略,主动对标国际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主动推进制度集成创新,努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并表示非常欢迎省外优秀企业能落户海口,落地龙华。

image.png

主持人通过一组组数据介绍了龙华区的营商环境及相关政策并详细介绍了龙华区的区域优势和产业现状。

image.png

会上,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招商副总经理姚志国和昌海互联网孵化产业园运营总监李哲分别介绍了复兴城产业园和昌海互联网孵化产业园的发展情况,园区良好的创业氛围和商业环境得到岛外企业的青睐。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11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分别做了简短的企业介绍。其中山东尔湾海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美糯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矽赫科技有限公司三家拥有顶尖科技技术的企业成为会议亮点。

山东尔湾海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凭借自身的海洋智能装备多年研发的经验,以智能海工装备、海洋水声组网通讯、海洋智能水下机器人零部件三大海洋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要方向,服务于军民融合的各个领域。

苏州美糯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基于电子听诊器的心肺疾病智能筛查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公司拥有国内目前为止唯一一张电子听诊器产品的FDA注册证,在今年初春新冠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产品在火神山医院得到临床应用,有效帮助医生降低了感染风险。

深圳市矽赫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提供全球领先的智能光电感知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太赫兹、激光传感、AI引擎智能边缘计算、全息提取、深度神经网络、多维度监测、超高频半导体材料,以及断层成像等前沿技术领域的研发。

随后洽谈会进入到省外企业最关注的企业提问环节,11家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咨询了港澳台青年创业项目落户、外资企业落地、企业落地办公场所租金减免、申请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场地许可证相关的海南自贸港扶持政策、科技型企业落地的政策扶持、金属纳米研究院或者智能生产基地的相关政策、科技型企业的引导基金投资、以及高端人才创业的等相关优惠政策。

image.png

针对这些企业关心的问题,龙华区科工信局、龙华区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人才发展局、区税务局、区金融办、区城投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为11家企业答疑解惑,针对具体问题做了详尽的政策介绍。

image.png

会议最后,由龙华区商务局牵头,省外意向企业与相关孵化园区签订了入驻协议,表示将一起携手共建自贸港,共同享受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红利,推动龙华产业优化升级。

image.png

据悉,此次线上招商洽谈会将通过中国网、一点资讯、猎云网、龙华创服、鲲腾猎云等多媒体平台,进行对外同步图文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