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安全之基 筑牢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11

作者:肖斯丹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为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纪检督促安委会发挥的统筹协调作用,逐一制定清单,明确各部门职责,构建起既各负其责又协同发力的“大安全”格局。

据了解,总承包公司纪检督促安全监督管理部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实现隐患排查、风险整治、联合执法、应急体系建设、安全宣传教育“五个常态化”。截止目前,总承包公司纪检联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4次,发现问题310余条,前三次监督发现问题均已整改完毕,监督检查整改完成率98%,其中高坠隐患问题相比上月下降了80%。

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安全生产从人治向法治转变、从被动防范向源头管控转变、从“运动式整治”向制度化管理转变,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接下来,分公司纪检将持续联动项目廉洁监督员、安监人员,对尚未完成和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坚持督导到底,对已经完成的任务适时“回头看”,重点监督排查整改中是否存在“有清单无检查、有检查无整改、有整改无验收”等问题,督促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