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24天奔波6000多公里 海南公安缉拿2名贩毒网逃人员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12-10

作者:利声富 冯谋瑞 肖俊华

编辑:林子慧

10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三亚支队港门派出所获悉,该派出所历时24天,行程6000多公里,横跨3个省市,成功将2名涉嫌贩毒的网上在逃人员抓捕归案。

图为民警抓获贩毒在逃人员。

2019年6月,港门派出所在破获一宗以邮寄“特产”的方式进行跨省贩毒的案件中,有一对“上线”夫妻唐某(男,49岁)、徐某(女,38岁)一直潜逃在外。今年11月3日,港门派出所根据线索得知,在湖北省荆州有嫌疑人的活动踪迹,于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前往湖北对涉嫌贩毒在逃人员唐某、徐某展开抓捕工作。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民警发现唐某、徐某于近期离开了湖北前往江苏,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往江苏。为争取将嫌疑人早日抓捕归案,专案组民警一方面开展跨省追查工作,一方面对嫌疑人家属进行政策攻心和普法宣传。据了解,当嫌疑人得知民警的意图后,拒绝自首,继续潜逃。

11月26日,专案组民警经过连续24天6000多公里的长途奔袭后,终于在江苏省扬中市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11月27日11时30分许,专案组民警在江苏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涉嫌贩毒的网上在逃人员唐某、徐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唐某、徐某对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唐某、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