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迅速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12-08

作者:林朱辉 林建金 何信伶

编辑:林子慧

3日至4日,省委七届九次全会在海口召开。5日上午,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县机关办公楼九楼电视电话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201次(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及中央和省委主要领导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黄金城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十四五”重点任务部署要求上来,立足昌江实际,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坐标、抢得先机、赢得主动,切实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彰显昌江担当。

会议现场(何信伶 摄)

黄金城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七届九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海南省委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县委常委王春天、王小荣、郭祖梅、文艳、肖春奇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列席会议。

黄金城主持会议(何信伶 摄)

黄金城指出,省委七届九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全力应对“三个大考”,努力答好“三张答卷”的关键时刻,在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县谋划新一轮发展愿景、加快构建“五地两县”发展格局、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注入更多动能、带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黄金城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十四五”重点任务部署要求上来。立足昌江实际,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坐标、抢得先机、赢得主动,切实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彰显昌江担当。

黄金城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是我县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党的理论武装、干部教育培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热潮。县四套班子要以上率下,开展好学习研讨,特别要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引领各自分管领域抓好学习、研究、谋划、落实。

黄金城强调,今年只剩不足一个月时间,要围绕当前各重点任务集中发力,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要抓紧落实好自由贸易港政策早期安排有关工作任务,抓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抓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高标准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为2021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现场(何信伶 摄)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沈晓明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下一步工作。黄金城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省委多次提出“三连胜”目标,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关键时期的关键点,必须要做好迎战的准备,坚决克服麻痹的思想,继续发扬打硬仗精神,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黄金城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沈晓明书记12月3日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早谋划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成效。二是要周密谋划部署,高标准做好迎接国考准备工作。三是要直面突出问题,全面扎实抓好整改提升。四是全面压实责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国考。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结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听取关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黄金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依法履行职责,严厉打击食品经营违法行为,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做好食品安全考核工作;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持续深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为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华杰、黎吉维、林炽明,副县长黄华星、黄胜卫、陈国斌、钟帅、张惠红,县法院党组书记黄振强,县检察院检察长陈雄,县政协副主席郭勇、李世明、杨昌志,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工管委副主任陈卫能列席会议。

“下阶段,我们将把学习领会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贯穿到谋划新一年工作之中、贯穿到当前重点工作之中。第一是要高标准推进园区规划编制,将清洁能源产业园发展融入到清洁能源岛建设大局,融入到海南西线临港产业经济带这一格局当中。第二是要高质量打造招引产业项目,按照七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集中力量打造若干千亿级和一批百亿级园区”的目标要求,瞄准园区关联产业,细分领域,深挖资源,招引一批高端项目和创新平台,打造在全省有影响力的清洁能源产业集群。第三是高效率保障项目建设,用足用好省级支持政策和制度集成创新成果,以问题思维、效益思维和系统思维来紧抓项目制约,化解项目障碍,确保前期已签约的八个先导性项目高效落地开工建设,为园区早期筹建和全县产业转型发展奠定夯实基础。”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工管委副主任陈卫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