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开展廉洁教育 防止工程建设领域腐败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11-27

作者:刘婧姝 林朱辉 吉家正

编辑:王彬涛

11月25日,记者从昌江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获悉,近日该县深入开展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廉洁教育活动,促使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防范和化解公共工程建设和土地出让过程中的廉政风险。

近年来,昌江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易发高发频发,被查处的对象不乏县级领导、单位党政一把手。为防止“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昌江以开展一轮廉洁谈话、安排一期集中学习、单位主要负责人讲一堂廉政党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撰写一份廉洁从政意识心得体会的“六个一”开展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廉洁教育活动。

通过此举,昌江旨在助推各项政策措施和重点项目顺利落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昌江以“六个一”廉洁教育活动为抓手,已实施谈话提醒39人次,开展廉洁谈话69人次;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监督、监管、业主单位的党员、监察对象及工程建设方主要负责人等接受警示教育299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