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成立医疗集团 启动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工作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11-27

作者:谭琦 杨后平

编辑:王彬涛

11月23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医疗集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保亭人民医院举行,这也标志着保亭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工作正式启动,保亭医改迈出了关键步伐。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医疗集团成立

据了解,组建成立医疗集团,是落实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国家卫生健康战略的具体行动。保亭医疗集团成立后,将坚持全县“一盘棋”理念,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共建共享、合理有序流动,努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文秀在致辞中表示,保亭医疗集团要努力打造综合性、现代化的医疗集团,实现医疗卫生从“县级强”转变为“县域强”,切实增强广大老百姓的就医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自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正式托管保亭人民医院以来,县域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较前大幅提升,县域外转诊率逐年明显下降。保亭医疗集团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三医”联动,构建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三位一体”的重大疾病防控机制,建立信息共享、互联互通机制,推进慢性病防、治、管整体融合发展,实现医防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