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关爱·i读计划”走进屯昌 众多名家送来阅读分享课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11-27

作者:王子遥 林周

编辑:王彬涛

11月26日,“阳光关爱·i读计划”公益项目海南站活动在屯昌县屯城镇广青小学举行。主持人李艾,《见字如面》总导演、知名电视节目制作人关正文,科幻作家韩松等众多领域的名家作为“领读大师”齐聚于此,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堂别开生面的阅读分享课,以多元形式开阔学生们的阅读视野。

 《见字如面》总导演关正文与孩子们进行阅读分享。

据了解,“阳光关爱·i读计划”是一个普及乡村儿童阅读的公益项目,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南方周末联合东风日产发起。该项目旨在可视听阅读教师建设、图书捐赠、校园阅读课程推广等形式,改善乡村学校阅读环境,培养乡村儿童的阅读兴趣和技能,以阅读力量推动孩子成长。今年9月以来,在屯昌县教育局支持下,该项目发起方对广青小学的一间老旧教室进行全面翻新,捐赠齐全多媒体教学设备、全新的课桌椅以及种类繁多的上千本书籍,将其打造为供孩子们多元化阅读体验的阳光关爱阅读室。

《见字如面》总导演关正文。

活动当天,主持人李艾在阅读课上结合《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作者的故事及自身成长经历,与孩子们交流起了对教育以及对学习的感悟;曾将《汤姆·索亚历险记》搬上综艺荧屏的《见字如面》总导演关正文则结合精彩的节目片段进行讲述,引导孩子们围绕汤姆·索亚的角色进行思考,从他身上学习勇敢与创造力。科幻作家韩松则领读了《给孩子的科幻》当中的数篇经典科幻小说。在活动上,广东省援鄂医疗队一队副队长、广东省人民医院ICU二科行政主任邓医宇还与孩子们分享了援鄂前线的见闻,带来信息量满满的防疫科普课,并鼓励孩子们持之以恒地投入阅读学习。

广东省人民医院ICU二科行政主任邓医宇分享武汉抗疫见闻。

屯昌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以此次公益互动为契机,以广青小学为试点,开展系列主题阅读活动,在全县领域推进乡村儿童阅读工作,并积极引入多元社会力量,构建推广合力,努力打造书香校园,让更多学生体验到阅读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