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这所12年一贯制公办名校预计明年9月开学 可提供4360个学位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11-10

作者:

编辑:任世昕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附属海口学校目前正在安装内部机电消防通风设施,进行室内、外墙装修等,计划明年6月完工,9月投入使用。该校包括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和一所3年制幼儿园,可提供4360个学位。

据悉,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附属海口学校项目位于海口市美安大道以西、规划十六路以南,由海口市政府投资建设,系省重点项目。该项目用地面积144.14亩,总建筑面积11.56万平方米。按计划,该校将在双语幼儿园设18个班级、在双语小学设36个班级、在双语初中设18个班级、在双语高中设18个班级,并结合实际情况,增设16个国际班,共计106个班级。

办学模式及教育资源:

公办教育、品牌托管、集团后盾

上海世外教育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均瑶集团全额投资的基础教育知名品牌,世外教育集团旗下有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等多个直属学校,此外,还与当地政府合作,管理了多个公办中小学。

世外教育集团旗下直属学校根据学生不同的求学目的,开设了多种类型的班级,为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求学规划:

此外,作为全国品牌连锁的教育集团,世外直属学校学生享受同学校的优先录取,同时享受学校多样化、国际化的教育资源,在升学资源选择上占据较大优势。

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作为世外教育集团旗下托管学校,由海口市政府出资建设,是全市第一所以“公办教育、品牌托管”为办学模式的学校。岛内立足海南公办教育资源,岛外对接世外教育集团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资源:

1、“智慧教育”信息化教育系统

在线教育平台,在信息化教学的大背景下,智慧教育通过搭建数字平台简化课堂的后台操作,由此实现教师可与学生的面对面互动,通过数字学习工具,完善项目制互动方式。

2、桃源进修学校

以儿童综合素养提升实验课程为主,学校目前面向幼儿园大班儿童,按照IB PYP课程理念设计课程,给予儿童探究、思考、交流、关爱、运动的体验,旨在把儿童身心平衡发展融入课程之中,为儿童步入小学生活奠基。

3、国际课程经验

世外学校秉承“让孩子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学校”的教育理念,在直属学校均有开设境外课程,以外国语教育为基础,融入国际化课程与交流,培养兼具本土情怀与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发展目标

三年目标:达到省一级学校标准。省一级学校代表学校办学水平处于省优级别,目前海南省一级学校约23所。

五年目标:建成一所学校管理规范有序、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国际化办学特色明显、教师队伍可持续发展的海南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实验性、示范性的现代化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