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2分43秒,海口市区直达江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0-28

作者:刘佳亮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2020年8月20日下午16时,文明东越江通道正式通车。文明东越江通道通车后,大大缩短了人们的出行时间,仅需2分43秒,便可从海口市区直达江东新区。

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是海南省第一条过江城市道路隧道,也是海南省自贸港建设重点项目之一。海口市江东新区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先行区域,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正是启动江东新区建设的一个标志性项目。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是连接海口主城区和江东新区的重要纽带,于2018年底开工。该项目西起文明东路与白龙路交叉口,沿文明东路往东,在美苑路以西约300米及以东约350米处设置敞开段,下穿滨江西路、南渡江至江东新区东横二路,终点位于东横二路与琼山大道交叉口。全长4380米,其中隧道段全长2720米。

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 文明东路出入口 (刘佳亮 摄)

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 滨江路出入口(刘佳亮 摄)

江东新区(刘佳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