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文化市集成都火热开张 最巴适的“椰岛风情”引蓉城市民点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8-29

作者:中国网

编辑:许媛媛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旅游业疫后重振计划-海南省振兴旅游业三十条行动措施(2020—2021年)》,支持海南旅游企业尽快度过难关,全力以赴促进海南旅游市场复苏和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28—29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旅行社协会承办的千万人游海南系列活动之海南旅游文化市集首站——成都站在成都世豪广场购物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组织海南数十家旅游企业、旅行社赴成都宣传推广海南旅游产品,以“蓉”入海南为主题,将海南旅游、美食及文化等多种元素打包,“空降”成都,推出好看“集”了、好吃“集”了、好玩“集”了和优惠“集”了四大板块,充分展示海南丰富的旅游业态,与成都市民游客零距离的互动交流,提供海南旅游“一站式”采购服务,全方位打造海南旅游营销新名片。

创新“旅游+市集”模式 激发旅游新业态

海南旅游文化市集创新“旅游+市集”模式,通过开放式的流通市集,“以市集聚热度,以旅游传温度”为理念,将旅游体验和购物消费有机结合。除了受邀嘉宾、媒体与旅游企业,活动现场更是吸引了众多蓉城市民的参与。

活动启动

除了展示旅游精品路线、海南特色美食、非遗文化表演等内容的创新融合,海南旅游文化市集还充分考虑了市民游客的体验感,现场设置有旅游体验打卡点、美食品鉴区、民族风情舞台。美食、美景、文化相结合,“逛吃逛吃”间体验海南风味,打卡区等创意形式的呈现,更是提升海南旅游目的地在受众心目中的“仪式感”。市民纷纷表示,如果能够一一到这些标志性海南景点游玩将更有意义!

景区打卡点

优惠作为吸引游客的重要手段,本次海南旅游文化集市带来了“满满诚意”。活动集合了海南各大旅游企业、旅行社,现场除了可以购买到优惠的旅游产品,优惠酒店和机票,体验海南特色美食和非遗文化,还可参与学唱海南话歌曲体验、辣椒酱大比拼等活动,赢取海南航空成都—海口往返机票、三亚亚特兰蒂斯、万豪、文华东方、香格里拉等高端酒店房券、免税店赠品、游艇体验券以及多个景区的门票和吉祥物等,让游客近距离了解海南旅游文化,全方面感受海南旅游的优质体验。

游戏互动

海南旅游文化市集以成都为基点辐射西南市场乃至全国,以点带面展示海南独特文化底蕴,吸引西南地区游客前来海南享受生活、快乐旅游,见证城市的变化和发展;以市集为媒升温海南旅游,为海南旅游岛外推介代言,向世界传递海南的美好和热情。

精准定位 成都站滨海度假、免税购物游受热捧

活动当天,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等政府单位,以及海南椰晖旅行社有限公司、海南金锦旅行社有限公司、海南航空、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南省免税商品有限公司、三亚亚特兰蒂斯、三亚千古情景区、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三亚文华东方酒店、海南蜈支洲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海南品味黎家饮料有限责任公司、海南鸿洲海洋旅游有限公司、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海口天佑大酒店等企业,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推介内容和丰富的旅游产品,集中宣传海南十大旅游产品以及海南各市县旅游资源外,并重点介绍了海南滨海度假、节庆活动、免税购物等旅游业态。

“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提高至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大幅减少单次购买数量限制的商品种类……”通过讲解,越来越多的成都市民了解到海南旅游的最新政策;通过新式琼剧、黎苗传统歌曲及舞蹈的演绎,越来越多的成都市民爱上了海南的文化,现场互动场面热烈。

以航空航天闻名全国的文昌同样备受市民游客的关注,集市展台人气“爆棚”。文昌拥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素有椰子之乡、华侨之乡、排球之乡、文化之乡、航天之乡、长寿之乡等多项美誉。8到10月恰逢“文昌旅游消费季”,文昌将推出海边市集、啤酒狂欢、文昌民俗艺术演出、机车派对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涵盖吃、住、行、游、购、娱,让游客深度体验来自航天之城的文化旅游魅力。

文昌馆

“海南旅游到成都来促销是很有群众基础的,我的亲朋好友都想去海南来一次滨海度假。”成都市民童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与四川两地均属南方地区,地理及人文既相似又互补,海南旅游促销活动放在成都举行,这是海南人民送给成都市民及游客的一个大礼包。

政策活动叠加释放 海南诚邀全国客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海南自由贸易港开启了从“总蓝图”向“实景图”奋进的大幕。7月1日起实施的离岛免税新政,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提高至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免税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迅速掀起了旅游购物的热潮。近期,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充分利用政策优势,以免税购物、健康疗养等主要吸引产品,推出了“百万份红包游海南自贸港热浪购物节”活动,联合中国旅游集团、同程、飞猪、携程、美团等平台,发放红包超百万份、超亿元免税购物消费券。同时,以“健康游欢乐购”为主题的全国游海南启动仪式开启了“千万人游海南”系列活动,通过举办“钻石之恋情定海南”婚庆旅游专题推介活动、海南旅游文化市集等系列宣传促销活动,大力吸引游客来海南旅游消费,振兴海南旅游经济。

跨省游恢复以来,受自贸港政策利好、高端游客回流等因素带动,海南旅游市场不断升温。海南旅游文化市集的举办,通过“旅游+市集”模式,激发旅游新业态,将海南优质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新产品推广出去,邀请全国游客来美丽的海岛进行一次健康快乐的购物度假之旅。

附[千万人游海南系列活动之海南旅游文化市集]开市表

四大巡展城市

成都站——2020年8月28日-29日(地址:成都市剑南大道中段世豪广场购物中心南门)

西安站——2020年9月04日-05日(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长安北路王府井百货)

郑州站——2020年9月11日-12日(地址:郑州市中原区中原中路万达广场)

长沙站——2020年9月25日-26日(地址: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黄兴广场东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