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举行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8-25

作者:海南省干部疗养院

编辑:许媛媛

2020年8月24日上午,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海南省老年病医院承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协办的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海南省启动仪式在海南省老年病医院举行。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曾昭长出席仪式并讲话。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处室、海南省老年病医院、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及老年人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曾昭长指出,健康问题是老年人群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长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老年健康工作。开展老年人健康教育和健康宣传,是提高老年疾病预防控制水平的有效手段之一,是应对我省老年人慢性病、常见病、地方病高发的最直接方式。今年尤其要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宣传工作,加强指导老年人及其家人科学认识和预防疾病,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要加大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国家和我省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相关政策精神、老年人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政策,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要普及老年健康核心信息,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确保2020年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0%的目标,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处处长符运炜表示,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积极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和老年健康服务,探索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融合发展模式,着力构建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为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提供保障。我省将于8月24日—30日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各地将围绕“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这一主题,面向老年朋友、家庭照护者及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

仪式现场还举行了老年文艺演出,进行老年健康知识抢答、专家义诊咨询、老年健康知识宣传、老年法律维权、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知识讲解,发放《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等健康科普读物。现场老年朋友踊跃参与各种活动,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