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境首届风筝嘉年华五一期间精彩上演空中视觉盛宴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5-09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艺境首届风筝嘉年华在新埠岛艺境拉开了华丽的序幕。活动期间,形态各异的风筝齐聚海口新埠岛艺境草坪,造型各异的大型风筝“好风凭借力”,一路飞起“筝”奇斗艳,上演了一场极具观赏性和竞技性的风筝盛宴。

百筝放飞色彩斑澜 非遗文化艺境绽放

本次活动秉持传承非遗文化之初心,将风筝艺术再一次带回当代城市视野中,复兴被忙碌生活所遗忘的浪漫与诗意。活动现场特别请来了广东省阳江风筝非遗传承大师梁治昂到场为风筝文化发声、与来宾互动,现场人潮齐聚,熙熙攘攘,满溢着对这场城市盛事的热忱。

活动期间,小朋友们亲手制作并手绘风筝,不仅了解了风筝的起源,还让他们切实感受了民间文化艺术的魅力。省级代表性风筝传承人梁治昂及他的团队带来了龙头蜈蚣风筝、双线运动风筝、糖果风筝、立体单车以及南海一号风筝等不同种类近百余只风筝覆盖在主会场上空,气势十足,亲临现场体验才发现原来风筝竟然可以承载如此丰富的想象力。

国风来袭场面盛大 人气火爆氛围热烈

此次活动中,艺境将风筝文化与传统汉服相融合,通过举办城市风筝节的活动形式,不仅让大家感受到放风筝的快乐,更唤醒大家对自然的热爱和对美好的向往。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艺境与海口电视台《宝贝真棒》节目组合作带来一场“礼乐中华盛世霓裳”的儿童走秀比赛,增强大家对汉服文化的了解。

本次活动不仅传播了传统文化,还在汉服走秀等活动上增强了小朋友们的自信心,让儿童多实行户外活动,提倡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各类风筝扶摇直上、漫天飞舞的风筝,为现场游客、观众献上了一场大型风筝文化盛宴。

据介绍,艺境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新埠岛埠北环路39号,整体项目定调高端艺术内湾别墅,纵享江海双景。同时,艺境打造独特艺术风情街,打造视觉感官上不同的商业文化体验,全龄系医院配套,商务、度假、休闲、人文、教育、医疗、康养等多重完善资源,轻松游弋都市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