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江东,科技新城!无人驾驶让江东新区这个产业迎来新机遇

来源:椰网

时间:2022-01-19

作者:王辉

编辑:刘汉思

2018年,随着海口江东新区启动规划建设,来自上海的科技创业团队落户江东新区,成立了沪能科技公司,成为海南新能源汽车出行创新生活服务场景的先行者。经过三年多的运营和发展,沪能科技公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在新能源汽车的终端营销、出行服务、智慧能源及场景化无人驾驶运营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无人驾驶车辆,即将来到你身边

没有方向盘,没有司机,无需专用车道,遇到障碍会避让,上下坡自己加速或刹车……说起无人驾驶汽车,很多人还都只是在电影或电视里看到过,而江东新区沪能科技公司已经在这条新赛道上树立了自己的品牌。

2021年9月25日,在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沪能科技公司联合国际无人驾驶商业化领跑者——驭势科技(北京)公司在海南注册成立了合资主体沪能驭势(海南)智慧服务有限公司。公司重点推进“多场景、高安全”智能驾驶商业化运营基地建设及打造中国领先的海南无人驾驶本地化应用高地和协同创新中心。

依托驭势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面向高安全、多场景L4级自动驾驶系统U-DriveTM,建立国内车规级“车脑+领先算法+云脑”智能驾驶全栈技术体系,赋能于智慧物流、个人出行及公共出行3大领域,实现多类特定场景的无人驾驶商业应用,促进产业智能升级。

科技加持提供精准出行服务

沪能科技公司是一家基于智能网联平台开发和成果转化运营为核心的无人驾驶商业化场景服务企业,公司于2021年10月被评为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依托自主研发的科技平台赋能G端、B端、C端用户,目前已服务G端用户789家,助力B端26家传统企业转型,为C端用户构建吃喝玩乐购、出行、旅游、康养生态服务,打造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岛。

智慧能源服务,助力海南绿色发展

2020年12月,沪能科技公司与国电投成立合资公司——国电投(海南)智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致力于光储充一体化充换站建设和运营业务,海南省首座一体化充电站已经在美兰国际机场旁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依托沪能科技公司研发的充电能源生活服务平台与海南省数据管理平台无缝链接,实现了对充电桩、充电车辆、充电状态、在用车辆售后服务、车辆健康状态等实时数据进行检测和管理。

能源再生利用守住青山绿水

2021年11月,沪能科技公司与海汽集团共同发起投资设立了海南海汽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在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等项目进行全面开发和业务合作,围绕汽车服务的产业链、供应链形成有效的上下游业务联动机制,共同抢占市场份额,打造汽车服务产业生态链。

沪能科技公司无人驾驶智慧城市服务开放创新实验室、智能工具商业化创新运营实验室、智能网联性能安全预警实验室等正在海口江东新区逐步推进和实施,助力江东新区打造一流的科技新城和智慧新城,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