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最大单体光伏项目启动 投资5.5亿元,年均发电量1.6亿多度

来源:南国都市报

时间:2021-11-17

作者:王子遥 吴涛

编辑:杨晓飞

11月15日,由海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莺歌海盐场投资建设的平价光伏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也是乐东黎族自治县目前最大的单体光伏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由海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5亿元建设,项目用地1400多亩,年均发电量1.6亿多度,每年将减少1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与同等供电量火电厂相比,每年将节约标煤5万多吨,每年减少烟尘排放4.45万吨。

莺歌海盐场地势开阔平坦,太阳能资源丰富,适宜光伏电站开发。海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投资1.5亿元建设30兆瓦光伏项目,2018年投产,每年发电5000万度,发电效益可观。

据了解,海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涉足光伏发电产业,经过10年发展,装机容量累计达到260兆瓦;此次100兆瓦单体光伏项目建成后,总装机容量将增加到360兆瓦。

今年是我国光伏项目全面平价上网的第一年,莺歌海盐场100兆瓦单体光伏项目建设完全市场化,它的建设对增加电力能源供应,造福乐东人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项目启动后,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2022年6月30日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