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考核

来源:海口日报

时间:2021-11-16

作者:肖卫香

编辑:杨晓飞

为提高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水平,增强校园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海南省教育厅与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将把消防安全教育纳入相关单位考核,并打造以任课教师为主、消防辅导员为辅的师资队伍。

按照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应加强与消防救援机构协作,推进学校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年度教学计划,推进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确保中小学生每学期安排1次消防安全课,师生至少参与一次消防疏散演练。同时,各校须打造一支以任课教师为主、消防辅导员为辅的师资队伍,要求全省每所学校至少有一名熟悉消防安全知识的老师承担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至少安排1名消防指战员担任校外辅导员。

《通知》还指出,学校要积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利用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广泛推送消防安全提示。学校要积极动员师生参加省内的“安全教育进万家活动”“中小学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或登录全民消防安全云平台学习,推广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要推进我省新建中小学生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基地和现有的科普教育基地面向全省学校师生开放,开展消防安全体验和应急综合演练,不断增强学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

原标题:消防安全教育纳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