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名人邀游客探寻海南文化——“旅读海南”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1-11-11

作者:赵优 李艺娜

编辑:杨晓飞

由海南省旅文厅主办、海南省图书馆承办的“旅读海南”系列全民阅读主题文化活动于11月11日启动,旨在积极响应书香中国主题读书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探索“图书馆+旅游”新模式。

本次活动将通过征集主题口号、打造网络热门话题、文化名人参与等方式,邀请广大游客探寻海南文化脉搏,进一步丰富海南旅游的独特体验和文化印记。主办方将邀请国内文化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者、作家到海南赶赴一场文化之旅,与海南本土作家、网络阅读达人将组成“旅读海南品读团”,深度体会海南的东坡文化、热带文化、海岛文化、移民文化、民族文化等。嘉宾们的每次旅行都将被录制成《旅读海南》电视节目,在电视平台、网络平台广泛传播,打造海南主题文化活动新IP。每位特邀嘉宾抵琼期间,除了参与《旅读海南》节目录制,还将在海南省图书馆举行书籍签售、读书分享、文化交流等活动,与海南媒体、文学爱好者共同探讨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分享阅读心得。

为吸引更多旅行达人、文学爱好者参与活动,让文化惠及群众,本次活动从10月27日至11月20日开展口号征集活动,参与者可根据“旅读海南”主题构思一句紧扣主题、朗朗上口、简洁明了的口号。活动将最终评出最佳口号1个,优秀口号10个,投稿人有机会获得1万元现金奖励和海南省内精品民宿1晚的住宿券。

本次活动还将在抖音平台发起“旅读海南”话题活动,参与者可录制短视频“#旅读海南”参与活动,视频内容为任意场景+文学作品片段,可以朗诵配图,也可以文字配图,活动历时2个月。每个月会根据视频点赞数和评论数评出“旅读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