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大奖等你拿!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南分站赛面向社会征集参赛作品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0-22

作者:

编辑:谢楚鑫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南分站赛(下称海南分站赛)10月18日强势开启。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宗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今年大赛主题为“礼赞百年接续奋斗”。

海南分站赛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承办。大赛旨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传播海南好声音、树立海南良好国际形象,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海南的深厚底蕴和独特城市魅力。

鼓励本地参赛者以新海南人的视角,讲述与海南的故事和对海南的印象;同时也鼓励更多外地来者参赛,介绍海南的风土人情、文化传统、营商环境等,或讲述自己在海南的旅游经历、奋斗故事等。所有社会群众都可以通过中国网海南自贸港平台,尽情展示自己与海南有关的一切,并用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

参赛作品要求:

作品形式为视频,时长为3-8分钟,大小为300M以内,需配有中英双语字幕

参赛者应围绕“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大主题和“自贸港政策”下的新时代海南故事进行创作,并契合2021年度大赛主题“礼赞百年接续奋斗”,诠释新时代海南人精神,面向世界讲好“海南故事”。

6大分支主题创作建议

①“潮起海之南”,以企业和创业者视角,宣传企业落户海南、建设海南事迹为主,力致于传播企业在海南自贸港发展历程中的奋斗经历、创业故事和海南故事;

②“我的初心,红色使命”,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案例,提升党性为精神内涵,讲好红色故事,奋进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③“追梦人,在路上”,以学习在海南、生活在海南、扎根在海南的大学生及各国留学生视角,讲述校园生活、校园文化和就业创业故事,以及他们在学习生活中与海南结下特殊情缘的动人故事;

④“营造美好乡村,共建美丽海南”,述海南乡村振兴进程中的扶贫故事、脱贫故事和致富故事;

⑤“民族的传承与发展”,讲述海南少数民族生活生产、历史传承和乡土故事,传播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⑥“平凡不平庸”每一个人都很平凡,但平凡不是平庸,讲述平凡岗位上的人与故事,体现海南真实的社会民声,传播奋进、努力、正能量的精神。

参赛作品类型不限,可以根据自己对主题的理解自由创作。可以是情景短片,风景航拍,创意讲解,科普短片等,题材、风格、形式不限。

征稿邮箱:429768364@qq.com

征稿截止时间:2021年11月30日

在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下,主办、承办单位将组织人员对作品进行筛选、评审,评选出入围作品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http://www.china.com.cn)和中国网海南自贸港平台(http://hainan.china.com.cn)展示,最终评出海南省分站赛特等奖一件(10000元)一等奖两件(每件5000元),二等奖五件(每件2000元),三等奖十件(每件1000元)并组织颁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杯。获奖作品名单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官网和中国网海南自贸港平台及新媒体平台、省内各新闻平台同步发布。

根据分站赛评选结果,根据分站赛评选结果,海南省分站赛主、承办单位将一定数量的获奖作品,按按大赛组委会相关规定进行报送,参与全国评审。同时,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中国网海南自贸港平台和海南新媒体平台对获奖作品持续展播。报送全国范围总评审并获奖的优秀作品,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参与“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中国故事国际展播活动。

本次比赛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广泛性,题材多样、选择宽泛,奖项丰厚。期待社会各界踊跃参与!万元大奖等你来拿!

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8日至2021年11月30日

作品征集系统:https://ai.china.com.cn/gsds/works/login

联系人: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

咨询电话:0898-6569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