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听意见、提措施、促工作,琼海市检察院代检察长陈云鹏调研检察室工作

来源:琼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1-10-22

作者:梁丹妮

编辑:谢楚鑫

10月14日,琼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云鹏对派驻中原、长坡检察室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并与中原镇委书记吕先亮、长坡镇委书记杨权及相关职能部门有关同志开展座谈与交流,分管院领导、派驻检察室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陈云鹏代检察长对台风“圆规”过后恢复生产生活工作进行督导,并查看了检察室场所建设、人员履职状况,听取了两个派驻检察室群众接访、公益诉讼、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两个派驻检察室今年各项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中,陈云鹏代检察长对派驻检察室驻地镇党委政府等单位对检察工作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同时对派驻检察室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职能,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二是紧紧围绕乡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作为,主动扛起检察担当;

三是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正在推进的“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认真倾听百姓呼声,立足检察职能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原标题:走基层、听意见、提措施、促工作,琼海市检察院代检察长陈云鹏调研检察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