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1-10-22

作者:金昌波

编辑:谢楚鑫

10月20日,海南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和海南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会议通报海南省委政法委机关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海南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海南省委政法委机关班子要加强政治建设,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勇于自我革命,在抓好查纠整改、推动教育整顿上作表率,带头抓好自查自纠,积极推进组织查处,狠抓建章立制。要坚持廉洁自律,在严守纪律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作表率,特别是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干警严格要求,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担当作为,在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真刀真枪、动真碰硬抓整改,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等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

中央第十一督导组海南小组、海南省纪委监委、海南省委组织部、海南省教育整顿办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原标题: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