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亿元投资,确保今年完成!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推进会召开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1-10-22

作者:王小畅

编辑:曾德春

2021年10月12日,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奋战80天,完成60亿”推进会在海口召开,会议要求利用80天左右的时间,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确保全面完成今年项目60亿元投资和建设目标任务。

推进会现场

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兴海通报了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建设情况,据悉,环岛旅游公路项目施工已全面展开,目前项目土地征收协议签订率99.3%,完成拆迁438.7公里,占应拆迁里程511.6公里的85.7%;截至10月8日,各参建单位共展开施工作业面441个,现场施工人员2612人,投入大型机械设备968台,路基清表420.8公里;今年已累计完成投资33.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6%。在接下来80天的时间内,要完成全年60亿元的目标任务,各工区必须加大投入,加快实体工程建设,工区按周倒排计划,项目公司按周检查考核,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征地拆迁方面,施工单位落实“一天一报,一周一调度”的工作机制,务必于10月31日前完成全部征拆任务;红树林移植工作也要在10月31日前完成。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邓小刚说,从环岛旅游公路项目的谋划到组织实施,省委省政府都始终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社会各界也充满期待,希望各参建单位充分认识当前加快旅游公路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完成项目年度投资目标。

同时要紧密结合全省正在深入开展的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紧盯堵点难题不放,推动问题解决,抓好要素保障,必要时约谈施工进度缓慢、管理不善的企业负责人;同时坚守生态底线,把生态优先理念体现在建设等各环节,坚持造价服从生态,规避敏感区域,把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原标题: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推进会召开 确保今年完成60亿元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