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三季度海南非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6.8% 增速高于房地产开发投资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1-10-21

作者:周静泊

编辑:谢楚鑫

2021年前三季度,海南非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6.8%,增速高于房地产开发投资7.9个百分点。不含房地产业的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8.1%。这是新海南客户端记者从10月21日举行的海南省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海南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7%,比2019年同期增长23.3%,两年平均增长11.0%。

从投资类型看,非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6.8%,增速高于房地产开发投资7.9个百分点。产业投资(不含房地产)同比增长38.1%,增速与上半年基本持平;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同比增长1.3%。新建项目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前三季度,本年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7.6%。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1.2%;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9.5%,其中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45%;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1.6%,其中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投资增长62.5%,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48.4%,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9.4%。

分地区看,西部地区增长速度较快,同比增长27.1%,东部地区同比增长11.9%,中部地区同比下降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