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科技传播中心落地三亚!并举办科学文化艺术创新发展论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0-19

作者:

编辑:曾德春

10月17日,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与文昌国际航天城共建的南海科技传播中心在2021海南国际文创周主论坛上举行成立仪式。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通过视频对南海科技传播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南海科技传播中心在推动科技经济融合、推动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邹贤锋现场见证了成立揭牌。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视频致辞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在致辞中表示:南海科技传播中心将充分发挥海南航天航海、文旅文创、创新创造等优势资源,科技文化融合作为重要的赋能发展方向,在科技文化传播、促进学术交流和创新、搭建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平台等方面开展业务和合作,融合国家科技传播中心平台和中央媒体资源,举办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展览、高端智库论坛,开展国内外科技传播、交流与合作,搭建“科技传播+”行业优质资源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科技、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副局长王广智致辞

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副局长王广智在致辞时表示:南海科技传播中心将搭建南繁、深海、航天等未来科技产业领域的创新成果展示、高端学术交流、科学家精神传承、大科学装置共享平台,打造跨行业、跨区域、国际化的科技创新生态,为泛南海地区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行业提供跨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科学文化艺术创新发展论坛暨科技传播与产业融合主题沙龙嘉宾合影

在2021海南国际文创周期间,南海科技传播中心、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传播与产业融合专委会共同主办了题为“跨界·融智·创新”的科学文化艺术创新发展论坛暨科技传播与产业融合主题沙龙,中国青年报社经营管理委员会委员、运营中心主任、中青海德(北京)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传播与产业融合专委会副主任乔建宾,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传播与产业融合专委会副主任曹三省,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理事长、科普文化产业专委会主任、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科普产业研究所所长周建强,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兼《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社长、主编郭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冯建国,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经济发展处处长毕春燕,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张金辉,凤凰娱乐CEO、北京凤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张博,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普文化产业专委会副主任、科大讯飞产业加速中心副总经理包明明,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增值业务部主任王南,北京聚力维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TO、中国电子学会VRAR分会副秘书长赵天奇等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央重点新闻单位及艺术界的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南海科技传播中心跨界融合、科技传播、品牌打造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贡献思路,共同促进我国科技传播水平的创新、提升与合作。论坛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数字处副处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传播与产业融合专委会秘书长严佳君主持。

原标题:南海科技传播中心在三亚成立并举办科学文化艺术创新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