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羽应邀出席“文化中国”大讲堂介绍海南苏东坡研究

来源:中国网海南自贸港平台

时间:2021-10-17

作者:

编辑:曾德春

10月17日上午,由加拿大《文化中国学刊》编辑部、陕西师大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主办的“文化中国”大讲堂,以ZOOM视频会议方式举办。以韩国、加拿大、美国和中国学者为主的国际文化研究者近百人出席。

韩国国语大学朴宰雨教授

《文化中国学刊》总编辑(加拿大)子夜先生

陕西师大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院长李继凯教授

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

本期讲堂是为纪念鲁迅诞辰140周年而举办的,由中国社科院《当代韩国》韩方主编、韩国国语大学教授朴宰雨主讲《韩国鲁迅一百年》。陕西师大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院长李继凯教授主持。

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秘书长、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因在《文化中国》发表《“庐山烟雨浙江潮”并非苏轼作品》,因而《文化中国学刊》总编辑(加拿大)子夜先生特邀参加“文化中国”大讲堂。

朴宰雨教授重点讲述20世纪鲁迅学、21世纪鲁迅学的发展脉络和成果以及特点。《狂人日记》等篇章,在韩国都有数十种版本面世。与会者对韩国研究中华文明的深入、持续与广泛,深深打动。子夜先生点评这一专题学术讲座,对纪念和研究鲁迅给予高度评价。北京鲁迅博物馆研究馆员葛涛,林祁,旅日华人女作家、北京大学文学博士,曾任教于日本独协大学、名古屋商科大学的福建师范大学中文系林祁教授等,作学术交流。李公羽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杰出代表苏东坡的国际传播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