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职业技能竞赛海南省选拔赛今日举办

来源:中国网海南自贸港平台

时间:2021-10-16

作者:

编辑:曾德春

为服务全民健身,推动体育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10月16日,第一届自贸港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海南省选拔赛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县268名选手参与技能比拼。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海南省人力开发局副局长李晓军、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景贵、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副主任李春红、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职业技能鉴定处四级调研员郭传林、嘉宾国家二级教授郝文亭、嘉宾琼台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刘强、海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站长吴坤泰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省人力开发局副局长李晓军宣布竞赛开幕。

省人力开发局副局长李晓军宣布竞赛开幕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景贵致词

省体育赛事中心副主任李春红致辞

开幕式上,省体育赛事中心副主任李春红为赛事致辞,他表示,本次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海南省选拔赛,通过行业大比武的方式激励和引导广大体育行业从业人员立足岗位、学技成才,为我省体育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切磋技艺、展示技能、发扬风采的广阔舞台,有利于更好地为全民健身和建设体育强国服务,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体育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启动仪式

参赛运动员

本届职业技能竞赛设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技能考核两项,国内符合条件的游泳、攀岩、滑雪、健身或潜水教练、大专院校学生、游泳、攀岩、滑雪、健身或潜水运动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各单项竞赛分个人复赛和个人决赛,个人预赛包含理论知识竞答、体能竞赛、安全防护技能、教学方案设计四项内容。个人决赛包含教学指导技能展示和运动计划设计及课程演示两项内容。本次竞赛针对参赛个人和团体分别设置了金牌、银牌、铜牌和优胜奖,赛事总奖金达1.8万元人民币,此外,赛事还设有优胜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教练)证书等多项奖项及证书。

理论知识竞答

体能竞赛

此次竞赛旨在为海南省各体育行业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技能、体现风貌的平台,同时以此为契机,坚持创新引领、公平公正、高效节俭、绿色安全理念,大力选拔培养高技能人才,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进一步加大对各体育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力度,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比赛现场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海南省选拔赛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海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海南子山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