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传播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1-10-15

作者: 韩星

编辑:谢楚鑫

10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国际新闻与传播系正式成立。中国人民大学和海南国际传播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就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展开校媒合作,赋能海南自贸港国际传播。

海南是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对外传递海南声音、讲好自贸港故事,提升海南在世界的“能见度”,既是海南自由贸易港自身对外传播的需要,也是借助海南自贸港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的根本要求。据悉,双方签约后,将充分发挥中国人民大学的育人功能和创新优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创新国际传播人才合作培养模式,打通业界与学界,推动校媒深度融合,以训带学、以学带用、以用促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培养思想素质过硬、人文底蕴深厚、跨文化沟通能力突出、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国际传播人才队伍。

此次合作还将充分发挥中国人民大学的学术研究优势和海南国际传播中心的传播实践优势,在国别与地区研究、对外话语体系构建等国际传播课题研究方面展开合作,多出优秀理论成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对外传播提供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原标题:海南国际传播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达成战略合作赋能海南自贸港国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