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体育+旅游”品牌 推进全域旅游 海南沙滩嘉年华30日开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29

作者:

编辑:柯佳旭

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将于9月30日开幕,活动聚焦海南滨海沙滩旅游资源,满足市民游客多层次、多样化的沙滩体育运动和沙滩休闲旅游需求,六大主题活动将持续举办3个月。届时,开幕式将在海口白沙门公园沙滩举行。 

六个城市六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据组委会介绍,活动将于2021年9月30日-2021年12月5日举行,在海口、儋州、乐东、万宁、文昌、三亚和六个市县分别陆续推出以“活力沙足”“花海游跑”“落日沙马”“沙滩挑战”“热浪沙排”“沙滩街球”为主题的系列沙滩体育赛事活动,将从沙滩运动、旅游、文化、音乐、娱乐等全方位挖掘并展示海南滨海旅游资源,让群众和游客有更多机会体验丰富的沙滩运动项目,感受海南体育旅游的乐趣。实现“六个城市,六大主题,一城一品一特色”活动格局。

此外,本届活动配套开幕式、闭幕式和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营销宣传及2021第三届海岛沙滩运动及旅游发展论坛等百余项活动,助推沙滩运动和沙滩休闲体育旅游常态化发展。

系列体育旅游产品带你玩转海南

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积极探索“体育+旅游”融合,活动除了精彩纷呈赛事项目外,六大滨海城市除了最基础的观赛参赛+周边游的线路外,还结合当地体育产业资源、文化科教资源和特色旅游资源,推出了体育游学与运动培训,体育旅游与文教旅游,体育旅游与会奖旅游相结合的多元化体育旅游产品。

此外,今年还特别推出“沙滩很盲”系列体育旅游产品盲盒,市民游客只要关注“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官方微信小程序顶部“沙滩很盲”系列体育旅游产品盲盒活动链接,就可随机获得2021海南沙滩嘉年华各站旅游产品。

同时,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营销宣传将贯穿活动始末,活动将通过借势线下推介会扩大品牌影响力;整合渠道资源,分发促销体育旅游产品;组建官方“星推官”内容传播团队等渠道向岛内市民、国内游客宣传推介活动品牌。

“体育+旅游”擦亮活动金招牌

经过两年的经验积累,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开始呈现出赛事活动举办节庆化、赛事活动运营数字化、体育旅游探索多元化等特点。

在整个活动中,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将通过官方微信小程序,全景化采集项目多维度数据。市民游客从参赛报名到现场互动以及部分现场消费,都可以通过线上小程序实现,并做到全程化数据监测。在赛事运营管理中,除赛事成绩实时查询外,部分赛事活动会引入智慧赛场软硬件解决方案,通过参赛选手佩戴的智能打卡手环,全程监测每个参赛选手的身体状态及运动轨迹,设置身体状态报警触发机制以及一键求救功能,充分展现了赛事活动运营数字化。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徐翔鸿介绍,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以“赛”搭台,“文旅”唱戏,将沙滩运动与旅游、美食、文娱、购物深度结合,有效实现了政府、企业、酒店和游客的四方联动,为市民游客搭建了一个崭新的沙滩运动平台。未来,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将逐步覆盖海南十二个环岛滨海市县,继续深挖海南沙滩资源潜力,推动海南沙滩运动、沙滩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