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基层非遗骨干理论与实践研修班在江苏无锡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28

作者:

编辑:柯佳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提高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整体水平。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海南省基层非遗骨干理论与实践研修班于2021年9月24日-28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来自海南全省各市县旅文局、非遗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部分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以及琼台师范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等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的院校代表等共70人参加培训。

江南大学副校长堵国成致欢迎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成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刘成副厅长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步入十四五开局之年,新时代的文化工作者更要有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系列论述和重要讲话。带领大家学习了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甘肃、青海、贵州、福建、陕西等省考察调研时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厚情结,让我们更加坚定文化自信,用心、用情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其丰富内涵,绽放出更加迷人的时代光彩。

研修班要求学员们在专家的解读下,认真学习今年8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珍惜学习机会,将培训学习作为提振工作的动力和新的起点,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和岗位,认真思考在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该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有哪些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