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诚信企业协会2020-2021年度诚信企业等级评价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18

作者:

编辑:符岳洋

逐梦自贸港,奋斗新时代。9月16日下午,海南省诚信企业协会(以下简称省诚协)“2020-2021年度诚信企业等级评价”活动发布会在海口正式启动。这一活动旨在通过诚企等级评价活动,进一步推动我省企业诚信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此项工作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与肯定。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诚信企业协会主办,省统战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等相关部门领导,商协会、新闻媒体等单位代表,以及优秀企业代表共计120多人出席。

在启动仪式上,省诚信企业协会会长孙秀山在致辞中提出,企业诚信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打造海南自贸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诚信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石,企业家是否诚信守法至关重要,深刻影响着经济运行和社会风气。开展诚信企业等级评价活动,选树诚信典型,让社会学有榜样,也是为诚信企业赋能,降低企业无形成本,对提升企业软实力,树立诚信品牌,优化海南营商环境,促进海南自贸港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省商务厅二级调研员罗建强发言指出,省诚信企业协会举办年度诚信企业等级评价活动,评选诚信典型,对海南改善营商环境,助力海南诚信进步具有积极意义。省商务厅正在响应国家有关部委文件精神,将在9月28日开展“诚信兴商”启动仪式,正在征集诚信典型案例,请省诚协和企业家朋友积极参与。在海南商务领域,省商务厅支持省诚协即将开展的“诚信商业广场”、“诚信街道”诚信建设工作。

会上,省诚信企业等级评价工作委员会蔡泽进主任对诚信企业等级评价活动的政策背景、诚信企业等级评价管理办法及申报方式作了详细介绍。蔡主任强调评委组一定遵循自愿申报,客观、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评选,对参评企业不收费,对参评企业商业和技术机密严格保密,保证评选出来的诚信企业名副其实。

五星诚信企业、省诚协名誉会长单位-海南南国企业集团刘汉惜董事长在发言中讲到,做企业,就是做诚信。南国集团成立三十多年来,始终坚持诚信守法经营,用良心做产品,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中,南国产品已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普遍喜欢。未来的海南将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通过诚信等级评价活动,把真正讲诚信的优秀企业评选出来,以带动海南更多的企业讲诚信。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诚信的营商环境,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省诚协诚企等级评价活动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相关部门、商协会、媒体领导及参会企业对此项活动高度认可,都表示积极支持,很多企业表示将报名参加诚信企业等级评价。通过诚企评价活动,让社会各界参与进来,汇聚诚信力量、共建诚信海南,促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嘉宾及代表出席了由省诚信企业协会主办,海南和宏盛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中秋联谊会,大家共话诚信,共度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