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火山荔枝惊艳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5-08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作为中国唯一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消博会于5月7日在海南海口正式开馆。据组委会数据监控显示,截至7日16时48分,进馆总人数37829人,这场近四万人的国际盛会也让海南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现场

在总面积8万平方米的场馆中,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1385个品牌,分别组成了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服务消费五大专业展区。国际品牌路虎、奔驰、花王、浪琴等均在此次消博会中亮相。

消博会展馆内参展的观众络绎不绝

此外,国内展区中来自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组织当地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参展。参展企业达到857家,参展品牌1263个,包括华为、格力、海康、一汽红旗、比亚迪、茅台、五粮液等众多国内知名品牌。

参展观众在展销现场购买海口火山荔枝

在此次消博会上,来自海南的农副产品也在展会中惊艳亮相,丰富多样的农副产品让前来参展的观众和参展商的驻足。其中,由海南此时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海口火山荔枝备受参展观众们的喜爱,吸引了众多参展商、活动观众的关注。为了更好的向大众推介海口火山荔枝,经过精心设计的展台中,设置有“直播区”、“线下售卖区”、“观众品尝区”等多个区域,专业的线上直播团队与线下销售团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完善的服务。

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展台

据了解,今年海口的火山荔枝种植面积约11万亩,预计产量8万吨,而刚刚上市的海口火山荔枝,在颜色、肉质、风味、汁液、香气等方面都给予品尝者最大的满足。在消博会6号展馆旁所设置的火山荔枝销售点,通过线下试吃、线上直播售卖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来自海口的这一抹甜。

抖音达人在消博会现场向消费者直播推介海口火山荔枝

因为气候更加适宜,海口火山荔枝的成熟期比两广和福建的荔枝成熟期要略短,所以很多人一年中吃到的第一口荔枝大概率都来自海口。海口火山荔枝果实大、颜色诱人,在国内市场上享有很好的声誉,每年的这个时候,全国各地的游客都为海口火山荔枝慕名而来。 

消博会首日海口火山荔枝销售现场

“我给家里买了两箱尝尝鲜。”在场的林先生说,比以往荔枝上市的时间早了一些,尝了一下还挺甜的当天在消博会现场,通过线上直播结合线下售卖的方式,海口火山荔枝的成交单数达到了3000余单。消博会举办期间,消费者只要通过手机下单就可以享受德邦、顺丰全国包邮服务(除偏远地区),也可以在消博会现场品尝购买。

消博会现场的海南展厅

近年来,海口市政府大力推行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已经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道路,并持续打造“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如今,在消博会这样的国际展会上,海口为火山荔枝乃至海南农产品递出了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