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聚合优势资源创新推广 持续搅热春季旅游市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4-02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随着清明假期临近,群众压抑已久的旅游需求有望迎来集中释放。为更好地丰富和活跃海南春季旅游市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创新营销推广模式,携手飞猪、携程、途牛、腾讯、抖音、快手、B站等各大平台共同推出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我和春天的约‘惠’”联合推广活动,持续将海南特色旅游资源向全国进行推广。目前,联合推广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聚合优势平台资源 撬动旅游消费增长

2021海南健康游·欢乐购活动海报。海南省旅文厅供图

据了解,自联合推广活动开展以来,各大平台围绕海南旅游消费市场特色和亮点,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持续加大旅游品牌宣传力度,有力推动海南春季旅游市场增长。活动期间,携程平台上线的“我和春天的约‘惠’”之“暖阳碧海‘颐’享健康”康养主题旗舰店,依据海南的自然特点,将优质自然资源和康养体验元素做深层次融合,设计上线了10条定制海南康养旅游产品,产品形态包含私家小团、跟团自由行、半自助等多样产品可供用户选购。目前旗舰店曝光人次已达1000w+。

飞猪旅行通过直播、短视频、图文、微博话题互动等方式全面加深消费者对海南旅游认知。如邀约万豪、雅髙、红树林、金海洋国旅、BIkego等19位优选商家通过户外直播,展现多色海南;组织“为海南调色”招稿计划,收获超1500篇海南图文;邀约KOL进行目的地探店视频拍摄,并在飞猪官方微博发起“为海南调色”话题,撬动80+位KOL矩阵参与,目前通过粉丝裂变共带来3.2亿阅读,5.3万讨论。

相关活动海报。海南省旅文厅供图

去哪儿网通过去PC端、APP端流量资源位以及去哪儿网文旅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资源强力推广我和春天的约“惠”海南旅游主题官方旗舰店,截至目前,曝光量达500w+,同时来自3月去哪儿网直播挑好货数据显示,销售冠军及最受欢迎自由行产品均为海南地区旅游产品,共计销售产品金额达1240w元,旅游人次增长率达15%。

联合推广活动正式启动至今,不仅带动海南旅游热度持续上升,全面的宣传、引流更是吸引了众多企业选择海南作为会展旅游、团建游、奖励旅游的首选。3月19日-3月22日,途牛顺利接待了某公司24周年庆活动,超1100人齐聚三亚,享受海南春暖花开的浪漫。除此之外,途牛已签约多个百人以上的公司游,陆续开启与海南春天的约会之旅。

深挖特色旅游资源 精准对接游客需求

贺岁轻喜剧《假日暖洋洋》剧照。

借助《假日暖洋洋》等在海南取景拍摄的影视剧热播效应,抖音深入挖掘剧中呈现的景区景点、度假酒店、特色美食等旅游资源,剪辑剧中的唯美和趣味片段,通过线上活动+线下打卡的方式,以头条话题、抖音话题、线下打卡拍照、视频内容创作、硬广资源曝光、多维稿件输出等内容,将影视剧取景地和周边旅游资源打造成为影视剧粉丝热衷的网红打卡地。截止3月30日“#我和春天的约惠”抖音挑战赛话题总播放量已突破2.8亿次,参与视频5.3万个。其中,网友参与的视频作品涵盖海南旅游的方方面面,有的网友以航拍展现大美海南;有的分享海南美食;有的则分享了许多海南旅游攻略……丰富多彩的视频,让海南旅游在抖音上持续保持话题热度。

在陵水分界洲岛旅游区,各种海上游乐项目受到游客青睐。

腾讯则主要聚焦海南春季特色玩法内容,分别从本土达人力荐、岛外KOL招募遴选、腾讯新闻专题聚焦、主题直播揭秘、线路H5推广、精准广告投放等形式开展宣传推广。3月19日,腾讯上线的“春季海南玩法本土达人推荐”预热活动,联合海南9位行业达人推出各具代表性的“春日潜水”“春日购物”“春日康养”“春日萌宠”等系列玩法,并将结合视频直播展现。其中,由海南分界洲岛景区推荐的春日海洋主题旅游推荐广受热评。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腾讯平台总曝光量达到600万+。此外,围绕海洋旅游、购物旅游、康养旅游、婚庆旅游、会展旅游、美食旅游等六大主题,腾讯联合海南各大组团社、地接社推出了6条主推定制线路已上线售卖。3月31日起,腾讯旅游将定向人群投放,覆盖包括北、上、广、深及东北、海南等区域,有望精准对接上述客源地游客需求,促进旅游消费增长。

增强互动体验 激发旅游消费潜力

游客在海南万宁石梅湾拍照留念。新华社记者 张丽芸 摄

活动期间,马蜂窝旅游围绕“旅行攻略内容”核心优势持续发力,尝试扩展“内容”的深度、广度,以优质创作、分享者的独特视角,提炼、放大海南最具特色的景点或旅游体验,形成区别于其他海南目的地的关键印象,擦亮海南文旅新标签。从3月14日以来,马蜂窝针对“我和春天的约‘惠’”海南旅游主题活动,率先推出了“尝遍海南味道、本地必玩TOP、网红必打卡、上天入海”四个最新游玩榜单,半月的时间超5.6万+人次阅读,曝光高达350万+。另根据活动,马蜂窝还邀请了头部旅游达人分十条线路、六大主题,从海南的东中西三个方向,进行线下体验和挖掘海南小众玩法目的地。

煎制腌过的仙沟牛肉。海南日报记者 张杰 摄

美团从美食出发,通过一系列活动,从线上、线下触达更广泛人群,全面提升海南旅游美食知名度和美誉度;并以美食为核心,推出“舌尖诱惑琼‘味’海岛”之旅主题营销活动,助力海南春季旅游升温,让海南健康游、欢乐游的旅游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4月中下旬,美团还将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椰岛星厨大赛,深入挖掘海南当地特色美食及其背后的文化内容,讲好美食文化故事;吸引更多潜在游客来“寻味海南”,开启一场美食与文化的探寻之旅。

新人在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婚拍基地拍摄婚纱照。 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为打造系列精品内容,B站精选出八位泛生活和垂类的up主,对海南旅游产品进行摄制。重点围绕海洋旅游、婚庆、美食、康养、影视、购物、节庆等七大领域进行深度挖掘,并利用B站粉丝粘度强这一特质,对B站潜在受众及家庭⼈群全覆盖,实现“淡季不淡”、“年轻且有购买力游客多次深度游海南”这一目标,提升海南的消费群体——尤其是在年轻群体和新家庭的用户群中的复游吸引力。

多渠道密集营销 持续搅热旅游消费市场

一架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起飞的民航客机和三亚空管站塔台。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活动期间,海南航空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以主题航班的形式,打造空中旅游推介专场,我和春天的约“惠”主题航班于3月11日、26日分别在武汉-海口、南京-海口航班上举行。除此之外,海南航空还利用贵宾室、机载视频、登机牌广告、座椅头片、航机媒体杂志、乘务员口播等形式推介海南旅游,我和春天的约“惠”话题总曝光近300万。4月中旬将有两场三亚主题航班,以及一场海南航空携程旗舰店的专场直播,以及杂志投放、登机牌广告投放,持续扩大海南旅游品牌传播。

快手将持续推出系列短片,花式推荐高性价比的错峰海南旅游资源

3月11日起,快手联合海口国贸京贸广场、名门广场、南亚广场、东方广场、高铁东站广场、上邦百汇城6大CBD黄金商圈等户外LED媒体自发联动上线10天,期间进行日均200次高频次播放,同时在100余部高端写字楼、商住社区电梯投影广告日均54万高频次播放,户外媒体播放量总计达56000万次,高密度+全覆盖矩阵传播引发新一轮话题热议。此外,快手将围绕“我和春天的约惠”这一主题持续推出“吃”“住”“行”“游”“购”“娱”系列短片,推荐高性价比的错峰海南旅游资源。同时也将发布创意广告片《996出游指南》,向游客展示阳光海南多样旅游项目,带来不一样的旅游体验,以进一步提升海南旅游形象,吸引游客来琼旅游消费,持续搅热岛内旅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