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海南自贸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将尽快出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4-01

作者:柯佳旭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4月1日讯 4月1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商务部表示海南自贸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正在积极推进中,力争尽快出台。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商务部正在会同海南省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海南自贸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相关工作,在海南清单的基础上,商务部将会同有关方面根据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实际,研究制定自贸试验区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进一步拓展试点探索的广度,推动自贸试验区对接国际高标准规则,深化制度性开放,为建立健全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探索积累经验。 

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是当前国际高标准自贸协定在做出相关领域开放安排方面采取的一种主要模式。海南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将是我国在跨境服务贸易领域公布的第一张负面清单,将进一步扩大服务贸易领域市场准入,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更高水平开放,这也将是我国对外开放进程中又一重大的基础性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