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专访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梁晓波:LNG线上竞拍开启能源交易新模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15

作者: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专访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梁晓波

中国网讯 近日,由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海南分公司、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液化天然气(LNG)线上竞拍暨品种上线仪式在海南洋浦交易中心基地举行。上线当天,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完成液化天然气线上竞价专场,单边成交量为3000吨、单边成交额为1115.6万元。

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梁晓波表示,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是2019年10月25日正式开业,主要定位是搭建第三方平台从而实现整个大宗商品上下游的撮合与交易,以及通过交易延伸出来的产业链服务,此次上线液化天然气(LNG)品种是交易中心响应国家管网体制改革、推动大宗商品贸易结构性转变以及利用海南区位优势推动区块链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必然趋势。下一步,交易中心将对标国际知名交易场所,逐步实现交易模式创新、拓展交易品种的重要突破,不断提升平台交易规模,努力构建多层次、多品类、多模式的大宗商品定价中心,加快建成独具海南自由贸易港特色、服务全球的世界级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