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海南全媒体联动造势 助推海南红色旅游影响力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31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重温红色经典,庆祝建党百年。3月27日,在500多人齐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以“重走琼崖红军之路 追逐百年红色足迹”为主题的海南红色旅游文化系列推广活动在海南解放公园火热启动。即日起至7月31日期间,快手海南全媒体将持续发布活动相关精彩内容进行宣传造势,让市民和游客以多种方式了解琼崖革命光辉历程及海南解放70余年来取得的巨大变化和成就,助推海南红色旅游发展,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流量赋能红色旅游 短视频助力文旅产业新发展

为深入挖掘海南红色文化基因,让更多的市民游客体验海南蓝天碧海、诗和远方的同时,了解琼崖革命前辈的红色奋斗史,快手全程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依托平台百亿流量的政策扶持,更精准更高效触达全岛乃至全国网友,即时有效互动提升传播价值;原创红色文化主题短视频在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快手官方账号“海南发布”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快手官方账号“阳光海南”发布,引发网友纷纷点赞转发;启动仪式当日,快手发布话题#海南红色旅游路线#曝光量超102万,通过推广海南红色旅游新产品、新路线,在网络上掀起了来海南重走红军路的旅游热潮,吸引文旅消费逐步向内回流。

开启“刷屏”模式 多屏联动引爆线下营销玩法

为持续提升本次活动的线下曝光量和影响力,国贸CBD、东方广场、高铁东站广场、名门广场、南亚广场等繁华商圈户外LED大屏联动投放海南红色旅游活动主题广告,覆盖市中心、商场、十字路口等交通车流量大及人群密集地段。与此同时,覆盖中高端住宅区、商务区的100余部楼宇电梯广告与户外LED大屏形成紧密联动,户外广告总曝光量高达75万人次。通过线下“刷屏”持续发力,多维度、立体化地宣扬爱国主义情怀、传播琼崖革命精神,激活更多血脉深处的红色文化基因,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一场沉浸式的红色文化新体验。

创新新闻报道视角 调动多方资源营造宣传声势

在此次活动中,快手积极开展全方位高密度的信息宣传和引导,利用图文+视频+双语报道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对海南红色旅游文化系列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海南红色之旅集章打卡、“红·蓝·绿”海南旅游线路图片展、“重走红军路,发扬琼崖革命精神”红色徒步之旅等系列活动开展新闻报道,充分挖掘海南红色文化厚重底蕴,立体化呈现出海南红色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此外,调动包括中国网、新华热线、中新资讯等在内的多家省内外媒体分发新闻稿件,更有一点资讯、知乎、微博等平台积极发布相关热点内容,线上稿件传播达10万+人次,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为省内外群众奉上一场海南红色旅游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