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好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研讨会暨光吉村首届抛秧节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30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光吉村及南宝镇农业经济的全面发展,打造海南本土大米品牌,2021年3月28日,海南好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研讨会暨光吉村首届抛秧节在海南省临高县南宝镇光吉村成功举办。围绕“海南有好米,好米在南宝”的活动主题,聚合多方资源,分享新发展理念,邀请了行业部门领导与水稻种植和品牌建设的教授、专家们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半,海南福元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光吉村正式进行了签约仪式。福元粮公司董事长吴泽南与光吉村庞干春书记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共同致力于打造海南好米区域品牌,实现互利共赢的全新局面。签约仪式结束后,大家和乡亲们来到田边,亲手抛下今年第一批优质水稻秧苗,为2021年播种下了第一份希望,“海南好米”正式从光吉村启航。春季抛秧节随之开启,几架无人机腾空起飞,抛下成片秧苗。随着高科技新型水稻种植设备的推广应用,使得水稻种植智能化,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水平,增加了生产效益。

随后,海南好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研讨会热烈开展。本场研讨会由海南省品牌农业联盟顾问委主任许劭艺院长主持,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维、海大热带作物学院党委书记郑中兵、南宝镇党委书记陈振波分别在研讨会上致辞。海大热带作物学院教授罗越华、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研究员严小微分别就光吉村种植优质水稻的优势、大米与人体健康的关系、以及如何通过一粒米撬动绿色健康产业等内容,分享了最新的学术成果。金石农业(海南)有限公司植保技术总监郭刚博士和海南福元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泽南也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前沿发展动态与趋势。

会议上参会人员共话大米文化底蕴,探索海南好米品牌建设及行业发展,各抒己见,为助推农业产业链升级发展,构建“学、研、社、企”携手合作共建创新平台不遗余力。通过交流讨论,确立了海南区域公用品牌的前瞻性。海南区域公用品牌作为海南特色农业的一张经济名片,能够有效促进农业产业的组织化,提升区域市场竞争力,意义十分深远,而光吉村将是打造海南区域品牌的重要一环。

本届研讨会暨抛秧节由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临高县民政局、临高县南宝鎮光吉村、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海南英大公司联合主办,海南省品牌农业联盟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