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版798艺术区,海口上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26

作者:王棣

编辑:符莲珠

中国网3月26日讯   北京798艺术原为前民主德国援助建设的国营798厂等电子工业的老厂区所在地,如今已经引起了国内外媒体和大众的广泛关注,成为了北京都市文化的新地标,也是有客到北京的打卡地。

不久前,海口也有一座艺术村面世,叫做898艺术村。据了解位于海口白驹大道权拥东村的898艺术村,是用海南旧瓦房改造的特色艺术馆。

898艺术村占地将近100亩,目前有20多位画家入驻。画家们把闲置民居变成工作室,用艺术改造乡村,让美景“上墙”,村子的 “颜值" 一下变高。

啃着玉米的“松鼠”、栩栩如生的“鹦鹉”、爬在窗沿上的“猫” ……构成了吸引众多城里人来打卡的艺术元素,游走其间,就像到了“田园版”的798艺术区。


不同的是,798艺术区走的是都市艺术区的路线,而898艺术村却充满乡土气息,追求的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田园风情。为了吸引更多城里人,他们还推出了“我在江东有块地”的活动,像极了多年前风行一时的“QQ农场”。

虽然798、898仅一字之差,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希望这座海口的艺术村,能借建设自贸港的浪潮,开拓出自己的天地,让898艺术村成为海口乃至海南的艺术新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