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心不冷 海口为流浪乞讨人员送温暖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12-21

作者:韩星

编辑:王彬涛

“天气冷,盖床暖和的新被子吧”“需要厚衣服和食物吗”……连日来,为保障寒冷天气下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及时得到有效救助,海口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全面开展街面巡查救助工作。

海口市救助管理站为街头流浪人员送上棉被和防寒衣服。海口市救助管理站供图

12月21日,海口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走上街头,重点对城市主干道、汽车站、码头、银行自助服务区等区域进行巡视。“按现行法律规定,救助工作实行‘自愿受助’原则,不能强制收留到救助站居住,所以我们只能进行劝导,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人员发放御寒物资及食品,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以及街头生活无着人员得到及时救助。”海口市救助工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连日走访,海口共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70人次,为流浪乞讨人员发放棉被51床,防寒衣服68套,八宝粥、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16箱。

海口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为街头流浪人员送去棉被和防寒衣服。海口市救助管理站供图

记者获悉,海口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如您发现有流浪乞讨人员,请及时拨打海口市救助管理站电话(0898-66270512、0898-66250208);如果遇见突发疾病的流浪乞讨人员,请拨打“120”急救电话,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感谢您的支持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