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小候鸟“阳光公益行”助力留守儿童点亮梦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20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12月20日讯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继续秉承“爱的肯定”公益理念,用温暖陪伴为包括留守、流动儿童“小候鸟”在内的困境儿童带去温暖关爱。12月19日清晨,18名小候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海口,参加由海南肯德基、海南省留守儿童关爱志愿者协会、海口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童心飞翔、点亮梦想”肯德基小候鸟阳光公益行活动。

小候鸟们即将开始一天的公益行活动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点亮儿童新闻梦

每一个孩子心中都住着一个梦想的舞台。随着近年来“小主持人”、“小记者”等儿童职业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新闻媒体工作,在成长的道路上开阔视野、增长见闻,同时也让心中梦想的舞台更加广阔。而在今天这场特别的公益行活动中,海南肯德基品牌将与众多志愿者们一起为怀揣梦想的小候鸟们圆一次新闻梦。

小候鸟参观一楼演播大厅

走进一楼演播厅,主持人向小候鸟们热情的介绍着演播厅的占地、功能,以及设施设备的使用。孩子们兴奋的左顾右看,跟随主持人的讲解又先后来到广播中心和电视新闻部,逐一了解广播频率的录制方式和电视新闻的采编播出。

 “哇!原来这就是演播厅呀,真羡慕哥哥姐姐们可以站在这么漂亮的舞台上主持节目,看来我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才行,将来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名出色的主持人!”小英瑶小朋友指着一楼演播厅的舞台开心的告诉身边的志愿者。

在写着融媒体指挥中心的LED大屏前,孩子们围成一排注视着屏幕地图上的移动光标,一些高年级的孩子对数字化的新媒体运作模式格外关注,纷纷跑到摄像机和主播台前交流互动。“这个是新闻采访专用的摄像机,另外一台是专门用来拍摄宣传片的,记者回来后再把视频导入系统进行编辑制作。”一名摄像记者耐心的向孩子们介绍摄像机的使用方式和技术要领。

小候鸟在摄像记者的指导下尝试使用摄像机拍摄

离开电视台后,小候鸟们又在志愿者的陪伴下驱车前往肯德基餐厅。一路上孩子们各自分享着此行的体验与收获,还有人拍着胸脯表示,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会更加努力,用一次次的好成绩来证明自己,让家人和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放心!在一路的欢声笑语中一颗叫做“梦想与坚持”的种子在小候鸟的心中悄悄的生根、发牙。

阳光公益行:在爱与陪伴中放飞希望

走进海口日月广场肯德基餐厅,现场温馨的场景布置、充满知识性与趣味性的小道具,让孩子们从前一刻的严肃状态中瞬间放飞天性,回归童真。

于佳宁是一名幼师志愿者,不但心灵手巧还特别擅长手工制作,一些看似普通的纸盒、纸杯、吸管等包装物,在她手里几经变化就能制作出一个个憨态可掬、会飞会动的纸玩偶。

同学们用肯德基包装盒、纸杯、吸管DIY飞翔的小鸟等动物玩偶

得知小候鸟们长期缺少父母的陪伴,志愿者们还用纸筒、羽毛等道具精心制作了一个鸟巢。在鸟妈妈的身旁,孩子们一个接一个的将做好的小鸟放进鸟巢里,一幅候鸟归家、团聚的温馨画面,让活动现场呈现在一片温暖有爱的氛围中。 

四年同行:小候鸟书写爱的纪念日

自2016年开始,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不断寻找符合时代和孩子心理的方式,基于阅读、艺术、文化体验等多种形式,让爱细水长流,润物无声,至今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在海南,肯德基也结合本地情况不断探索,通过创意绘画“画出妈妈说爱你”、“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以及设立小候鸟儿童图书角等方式帮助留守儿童敞开心扉、健康成长,随着越来越多的公益组织和爱心志愿者的加入,也让小候鸟们有更多机会参与到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中。

 

目前,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的足迹已遍布29个省份,捐赠超过54万册图书,设立了超过1900个小候鸟图书角,图书角开展活动全国累计超过9000场,为留守儿童带去阅读的快乐。同时,在全国的肯德基餐厅累计开展超过700场“小候鸟故事会”及其他主题公益关爱活动,4年来累计惠及超过300万人次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