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事局LNG船舶管理实训基地在洋浦揭牌成立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12-18

作者:王小畅 马良斌 刘语思

编辑:王彬涛

17日上午,海南海事局LNG船舶管理实训基地在洋浦揭牌成立。

签约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该实训基地以“海洋海油301”轮为平台,由洋浦海事局与天津中海油能源发展油田设施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协议书共同管理。

洋浦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双方要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注重技术提升和应用,洋浦局要依托“安蓝工作室”平台,发挥“安蓝工作室”在监管和研究等方面的优势,“海洋石油301”轮要派遣资深船员作为带教老师,为一线执法人员深入讲解船舶构造、船舶管理等知识,充分发挥LNG船舶实训基地在推动船舶安全检查、船舶污染防治、培养锻炼专业人才队伍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双方在实训活动中要不断优化创新,适应新形势的发展,把小事做成精品,提升管理水平,打造LNG船舶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