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整合文旅资源 开发研学旅游产品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12-18

作者:梁君穷 潘达强

编辑:王彬涛

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600人研学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500人研学团、琼海市嘉积中学600人研学团、屯昌县红旗中学800人研学团……近期,省内多个中小学校组织师生到位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开展研学活动。

12月14日,海南中学三亚学校组织学生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开展研学旅行,学生们在黎族阿婆的指导下学习黎族藤编。海南日报记者武威通讯员潘达强图/文

进入12月,天气渐凉,保亭研学旅行却热度不减,探秘热带雨林奇观、体验黎苗民俗等主题成为当地研学游的热门方向。研学旅游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而且还能促消费、扩内需,有力助推保亭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快速复苏。

槟榔谷景区打造探秘非遗、苗族扎染、知识培训以及景区趣味体验项目,建设“悠黎客”户外拓展基地,将传播非遗文化与研学实践深度融合,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体验服务,囊括了场地项目、极限挑战项目、黎苗民俗体验项目等近50种活动项目,让学生们在“游”中“学”,在“玩”中“学”。

保亭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研学同样火爆,该景区依托丰富的热带雨林生态资源,努力探索旅游与教育的融合,研发了系列研学主题活动。研学活动内容包括自然科普课堂、民俗体验课堂、体验拓展课堂、生存技能课堂、突发应急与自救课程、雨林守护人课程、雨林部落体验课程等,将“教育”与“旅行”巧妙结合,让学生在研学过程中感受自然魅力。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热带雨林,雨林里的植物很丰富,印象最深的是见血封喉树,以往都是从课本上了解它,现在终于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感觉很棒!”在呀诺达景区,来自琼海海桂学校初一年级的邱同学兴奋地说。

保亭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保亭将继续整合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的文旅资源,立足市场需求、景区特色、地方资源,开发四季全时的文化旅游产品,不断扩大景区承接能力,深入探索“文旅+教育”的研学新路,打造保亭研学旅行新名片。


原标题:保亭整合文旅资源,开发研学旅游产品打造研学旅行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