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忠友与海口受表彰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

来源:海口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17

作者:宋亮亮 林韦玮

编辑:王彬涛

12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与海口受表彰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海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海口共有4人获得表彰,其中刘文民、陆受伦、龚银州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陈清琪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座谈会上,刘文民、陆受伦、龚银州、陈清琪先后发言,分享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体会和感受。何忠友和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何忠友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基层一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敬意和问候,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提出三点希望和大家共勉。一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二是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海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为大家创造更多平台、提供更好服务。

市领导王艳萍、林海宁、方中里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