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社保卡一卡通旅游年卡开通上线 30个优质景区免费游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16

作者:王彬涛

编辑:林子惠

发布会现场。中国网 王彬涛摄

中国网讯(实习记者王彬涛)记者从海南省社会保障一卡通工作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15日起,海口市居民可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刷卡乘坐城市公交车,特殊群体还可享受优待政策。明年开始,此项服务将在海南全省各市县逐步推广,并将上线电子社保卡扫码乘车应用。

据介绍,“海南社保卡一卡通旅游年卡”开通上线,持卡人通过人脸识别+实体社会保障卡或电子社保卡快速免费进入30优质景区;全省统一通过社会保障卡提取住房公积金;省图书馆及部分市县图书馆已推行持卡免押金享受借阅服务

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主任汪诚表示,下一步将努力拓展社会保障卡的应用范围,让社会保障卡成为政府公共服务领域的“民生卡”,成为老百姓生活中的“贴心卡”,为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