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集中签约13个项目 签约金额达37.93亿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13

作者:许媛媛 程守满 张博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12月11日,定安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3个,涉及智慧能源、先进制造、文化旅游、出版文创等投资领域,签约金额37.93亿元。

12月11日,定安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定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项目13个,涉及智慧能源、先进制造、文化旅游、出版文创等投资领域,签约金额37.93亿元。其中,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海南圆中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筑友集团定安装配式建筑基地、印象定安创意文化产业中心、洲明·定安智慧生态科技产业园、海南炬辉LCD产业园、苏州斯莱克海南高端装备基地、海南建科药业有限公司医疗器械、海南出版社迁建、海南出版产业物流服务与文创中心、九定岭矿区建筑用花岗岩等9个项目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海南南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和合作企业签署了加工合作协议。

“从考察到决定落户定安,这个时间是很短暂的,感谢定安县委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接下来我们将针对定安独特的地理、文化资源优势量身定制打造项目,希望通过资源整合,真正打造一个乡村振兴的样板。”海南圆中文旅产业集团首席运营官向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随着一枚印章管审批的行政审批改革,定安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包括土地、税收、人才引进在内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大批企业来定安进行考察,我们职能部门也主动对接市场,策划项目,成立专班来服务企业,促进企业能落户定安、项目能落地开工建设。”定安县发改委主任李海阳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定安坚持立足区位交通和生态资源优势,把项目带动、投资拉动、创新驱动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项目落地建设。今年前三季度,全县新增企业3011户,是去年同期新增的12.69倍,增长率位列全省第二,有效激发了县域经济活力。此次集中签约项目的落地,将对定安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