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结果揭晓 ​海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符朝泽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11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12月11日讯 10日晚,第二届“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结果揭晓。其中,海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符朝泽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海口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冷雪峰获得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提名奖。

据了解,第二届“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刑侦部门和广大刑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深情讲述他们打击犯罪、守卫平安的生动故事,通过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促进刑侦工作和队伍建设。

在推选过程中,经各地公安机关推荐、网上点赞和专家评审,共有100名同志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49名同志获得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提名奖。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党、全国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希望全国公安“百佳刑警”和提名奖获得者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百佳刑警”为榜样,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