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万宁举行 专家学者共谋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11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12月11日,海南省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七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在万宁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与我省中小学教师代表、师范类院校研究生等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分享教育实践的研究成果,为把握新时代海南基础教育发展机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出谋献策。

海南省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七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在万宁举行。许媛媛 摄

本次论坛以“聚焦教育评价改革 助力基础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为主题,共设1个主论坛和4个分论坛,论坛内容涵盖教育评价改革助力基础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卓越教师培养与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以评价促进学前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教育质量评价与地区学校教育发展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中小学英语教育质量提高策略等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  

此外,论坛特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创新研究院院长、北师大教育质量监测协同中心首席顾问、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刘坚教授亲临年会并作主旨演讲;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基础教育评估所熊德雅研究员应邀作《植根国家质量综合改革、面向中小学质量评价》的学术报告。

专家作主旨演讲。许媛媛 摄

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为今后的教育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考和实践方向,必将在新时代海南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论坛现场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省在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领域的研究成果。许媛媛 摄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教育学会主办,万宁市教育局承办,海南师范大学、琼台师范学院、海南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海南省教育学会中学英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