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构建安全“防护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11

作者:肖斯丹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安全生产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和谐之源。一直以来,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严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系统治理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落地。

抓安全最重要的措施莫过于培养安全生产意识。总承包公司纪检督促安全监督管理部以组织开展“安康杯”劳动竞赛为契机,联动项目纪检员对“项目经理讲安全”、“党员讲安全”、“安全生产大家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通过表彰“行为安全之星”、“平安班组”,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意识。目前已监督发放“行为安全之星”表彰卡480张,评选“行为安全之星”9名、“平安班组”4个,进一步规范了作业人员安全操作行为,助推建立“安全底线不触碰,正向激励促安全”的良好作业环境。协同安全监督管理部选拔3名优秀安监人员参加海南省高新发控2020年“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荣获二等奖。

总承包公司纪检督促安全监督管理部编制了《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建筑施工防高坠安全防护标准化图集1.0版》,规范施工安全管理,杜绝高坠事件及高空物体打击事故的发生,助力进一步提升项目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和管理、技术人员的法规和标准意识,促进安全执行力和管理方法全面提升。